箴言

【劳约】入局

·未掉马时期的告白

·微黑黄昏✘不安约尔

·短打3.8k+

·一如既往的OOC预警[以及这篇真的很OOC这件事]

·Summary:她多么想把这场戏演成现实。正巧,他处心积虑,盘算将她彻彻底底扯入他设下的局。

✘✘✘✘✘✘✘✘✘✘✘✘✘✘✘✘✘✘✘✘✘✘✘✘✘✘✘✘✘✘✘✘✘✘✘✘✘✘✘✘✘✘✘✘✘✘✘✘✘✘✘✘✘✘✘✘

  我,是这个家的局外人。

  约尔·福杰合上故事书,为睡去的阿尼亚盖好被子。她抚过女儿,名义上的女儿,那头明艳的粉发。她想低下身亲一亲她柔软的额头,却停在了半途。

  我不是她的母亲,我是扮演她母亲的人。

  我不是福杰夫人,我是福杰夫人的扮演者。我要记好这一点,我不能逾越这界限。

  我,想要逾越这界限。

  我,不想再只是在这局游戏里角色扮演。

  约尔关上台灯,走出房间,轻轻关上了阿尼亚卧室的门。

  “辛苦你了,约尔小姐。”劳埃德·福杰就站在走廊里。他的金发在顶灯下耀眼而柔和,让她挪不开眼睛。

  “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约尔逼着自己收回胡思乱想的心神,“晚安,劳埃德先生。”在他的名字和敬语之间,她停顿了一下。时间不长,却让两个人都是一惊。

  “晚安,约尔小姐。”

  两扇相对的门几乎同时被打开又迅速地关上。仿佛是不约而同地在逃避,在迟疑。

  今晚,黄昏迟迟没法读完手中的那本书。明明只剩下十几页,一口气就能看完了。那些字却不听话地在他眼前蹦来跳去。一句话他读了五遍,就是没有记住哪怕一丁点。

  黄昏叹了口气,熄灭了落地灯。

  在一片黑暗中,他靠在扶手椅背上,沉默地盯着天花板。

  约尔……小姐,她怎么了?

  为什么最近一直躲躲闪闪,他哪里惹她讨厌了吗?以他那丰富到可以写一套小说的感情史,他却竟没法看出妻子的心思。

  不,是名义上的妻子。

  他们是虚假的合约夫妻,他无权过问她的生活。只要不影响到任务……对,约尔的反常将会使得任务无法继续顺利进行,这是他所不希望发生的所以他关心她无可厚非——

  黄昏,别再欺骗你自己了。

  他的心跳打断了他给自己找借口的大脑。

  你只是想,像真正的丈夫那样关心她,并为不能这么做而备受折磨。

  你难道看不出她喜欢你吗?她动了情,你动了心。你又不是情史空白一片的愣头青,你到底在犹豫什么,在害怕什么,在患得患失什么?她是你的妻子,你孩子的母亲。

  你……是在害怕一旦你打破这虚假的平静,她就不再是了吗?

  黄昏揉了揉太阳穴,他甚至不敢想象那一幕的发生。他是如此顶尖的间谍,他可以面对生死的危险而面不改色。当敌人上了膛的枪抵着他的后脑,他甚至都只是冷笑。

  可是约尔要离开他,离开这个家,这想法实在太过于可怕。令他冷汗涔涔,背脊发凉。因为沉重到无法承受的地步,所以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阻止他去思考。

  黄昏将手捂在自己的眼睛上。他想象这是约尔的手,顺着他的额头,向下抚摸过他的双眼、鼻梁、嘴唇、脖颈、锁骨……

  而这一切,他多么想让她知道,他多么害怕让她知道。

  他想把一个局外人,温柔而粗暴地、彻彻底底地扯入他设下的这一场豪赌。

  以及再无离开的可能。

  间谍的眼睛是无情的,冷漠的,深不见底的。此时此刻的黄昏,那双湛蓝的眼睛有着挣扎,犹豫,痛苦。

  最终,是不顾一切的决绝。

  已是深夜,却有人在轻敲他的房门。

  不会是阿尼亚,她已经沉沉睡去。

  黄昏整理好领口,一步一步,走到门前。

  他的手搭在门把上,攥着那可怜的部件,却迟迟没有拧开。

  “是我,劳埃德先生。”

  他知道。

  “我们……可以谈谈吗?”

  他不想谈。即使他那么想把他的心告诉她,但他更害怕她要说的是,她要离开了。

  这不是为了任务,在黄昏的内心,他非常清楚。他不是希望约尔做劳埃德的夫人,他希望的,是她成为黄昏的妻子。

  而他该怎么开口,把这一切告诉她呢?

  她会离开他,他已经看到了这结局。

  他几乎是如此笃定,她会离开他。

  可劳埃德不会拒绝妻子这小小的请求。

  于是,黄昏近乎绝望地打开了门。


  她该怎么开口呢?约尔的脸颊没有羞赧的红,她现在顾不上害羞。

  她害怕,当她向劳埃德说明自己的心意,遭到的会是温柔但坚定的拒绝。

  约尔小姐,真的非常抱歉。你是个很好的人,但我一直把你当成可以信赖的朋友。如果你希望的话,我们可以尝试成为家人。

 这种话,她都可以想象出劳埃德的表情和语气。一定是温和而歉疚地微笑着,说不定还会用他温暖干燥的手掌拉住她的手。

  如果实在让您困扰的话,或许我们的合作关系就到此结束吧。

  不!约尔就是这样从床上弹坐起来,出了一后背的冷汗。

  我,只是个局外人。无权过问福杰父女的家事,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足够了。

  我不能越界,不然这一切就会结束。

  不,我不要这样。

  我要问个清楚,我要把心里话都说出来。我不能告诉他我是“荆棘公主”,但我不能再隐瞒我的心意。

  约尔惴惴不安地站在劳埃德房门前时,就是这样想着。

  如果他拒绝我,那么我会离开。不论是约尔·福杰还是约尔·布莱尔,她从来就不是拿不起放不下的人。

  她不想再演这场戏了,她再也演不下去了。她想要的,是假戏真做。

  

  “约尔小姐,请进来吧。”黄昏,现在还是称呼他劳埃德吧,往后退了一步。正如约尔所想象的,他在一如既往温和地微笑着。

  约尔没有去看他的脸,她深吸了一口气,走进了他的房间。

  房门在她身后关闭,黄昏没有打开房间里的任何一盏灯。他们就这样站在黑暗里,却没人问一句为什么不开灯。

  约尔轻轻吸了吸鼻子,空气里,有他的气息。清淡的,浓烈的。她不自觉地红了脸。

  “这么晚了,约尔小姐有什么事呢。”现在站在约尔·福杰身后的,是黄昏。

  如果打开灯,在光下,他或许能摆出劳埃德的假面。但现在,在黑暗里,是属于黄昏的时间。

  蓝色的双眼烁动着不明意味的光点,约尔露在柔软的红毛衣外的白皙后背,她散下了黑发,发梢垂在背上。

  “我……”约尔低下头,双手半缩在袖口中,交握在心口。

  黄昏听到她的声音,捕捉到她身体的微微颤动和不自然的动作,他已经知道了她接下来要说的是什么。

  他的理智告诫他,立刻拒绝约尔小姐,找一个好借口让她离开福杰家。黄昏,你很清楚你是谁,你很清楚你的未来正如你很清楚你的谎言与欺骗。你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件事,就像你知道该如何处理那些对你动心动情的任务对象。

  但他没有那么做。人就是有欲望的,谁都别妄想免俗。此时的黄昏,他的心只告诉了他一件事,享受你的幸福吧,她心甘情愿,彻底进入你的赌局。

  而最终,自从成为黄昏以来,第一次他的感情打败理智,心脏打败大脑。

  他将右手插在西裤口袋中,微笑着,看着他妻子的背影。

  她即将成为他真正的妻子,劳埃德·福杰的妻子,黄昏的妻子。

  “我……”约尔一狠心,闭上眼睛,把手指攥得发白。

  “我喜欢你,劳埃德先生。”她的声音因为过于激动和紧张而有些颤抖,却极为笃定,毫无动摇的可能。

  “我喜欢你,劳埃德。”她没有听到他的回应,于是她又重复了一遍。这一次,没有用敬称。

  她几乎是横了心,再也不顾及不畏惧什么。但在她重复第二遍的时候,依然掩饰不住哽咽。或许是她太贪心,想要弄假成真,将一场戏,演成现实。劳埃德会喜欢她什么呢?劳埃德能喜欢她什么呢?不过是各取所需的利益关系,他对你好,你却当真。

  她苦笑了一声。既然如此,就让她再多说一些吧。她想把所有话都告诉他,就是离开后再不相见,她也没有遗憾了。

  再多说一些吧,约尔,我的妻子。

  黄昏站在她背后半步的距离,他能把她看得完完整整,最好没有那件碍事的红毛衣。

  他湛蓝的双目,方才还黯淡,现在已似被她的话点燃。

  再多说一点吧,说你爱我,说你想做我真正的妻子。

  约尔,我在听。

  占有、欲望、爱。在黄昏的笑容中,尽数展现。

  “我想我爱你,劳埃德。我不想再扮演你的妻子了。”约尔笑了一笑,眼泪从她面上滴落,“我想……成为您真正的妻子。

  “对不起,如果我让您困扰了的话,我会离开的。”她自嘲地捂住脸,这就是约尔最大的毛病,她总是爱自我贬低。

  “离开?”黄昏咀嚼着这个词,“那可不行。”他说得斩钉截铁。

  约尔一惊。她想转回头去看看他的神情,以她杀手的敏捷,却一下被埋伏在身后,舔着爪子伺机而动的捕猎者抱住。这饿疯了的狮子张开爪子就撕扯她的毛衣,森森獠牙咬住她温软的脖颈,再不打算松口。

  约尔惊慌之下,下意识去推黄昏的胳膊,却竟没有推动。

  “还是不喜欢我吗,约尔?”他于是将脸埋入她的脖颈,话说得有些委屈。

  心里却是得意得很。

  “不,没有那回事……”约尔急忙摇了摇头,在这一方面,她就是一片空白。

  “劳埃德,这么说,你也——”

  “我当然是爱您的,约尔。我希望你能成为我真正的妻子。”劳埃德是这样想的,黄昏也是如此。

  约尔重重地点点头。她松开推他胳膊的手,放松了身体。

  于是狮子把羚羊叼入领地,他将她彻彻底底拉入赌局。

  而羚羊没有反抗,她也甘之如饴。


  早上,透过窗帘,满室晨曦。

  约尔·福杰在丈夫怀中翻了个身,无意识地搂住他的脖颈,还不想起身。

  劳埃德·福杰抚过她的黑发,落下一吻在她的发旋。他怜惜地抚摩她小巧的耳廓,他现在是劳埃德,温和的医生、温柔的丈夫,关心孩子的好父亲。

  而不是行走在黑暗中,任凭感情吞噬了理智的黄昏。

  “爸爸,妈妈,阿尼亚饿啦!”房间外的小丫头一会敲敲他的门,一会敲敲约尔的门。今天早餐的时候,应该告诉她以后不用再这么做了。他和约尔已经同床共枕。

  并将一直如此。

  欢迎入局,我亲爱的。

  而终于获得允许,也允许自己咬住猎物的捕食者,再也不会松开獠牙了。

  黄昏亲吻约尔的脖颈,劳埃德掀开被子,起身下床,缓步走向房门。

                                      Fin

  

评论(15)

热度(58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