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言

【离达】末席他真的不是团欺

◎心机鸭头的求和好大作战!

◎看破不说破逗小狐狸玩的帝君✘团宠装团欺妄图吊老龙的鸭鸭

◎执行官们全员友谊,有雷散母子组,相当OOC的欢乐小甜饼,雷者慎入

 SUMMARY:“执行官们都不理我,”达达利亚啃了一大口「队长」从枫丹带回来的小蛋糕,望着钟离委屈地吸吸鼻子,“他们嫌弃我只会打架。呜呜。”

✘✘✘✘✘✘✘✘✘✘✘✘✘✘✘✘✘✘✘✘✘✘✘✘✘✘

  有言道,天理一战大获全胜了,神之心悉数奉还了,愚人众不是大反派了,提瓦特的天都一日更比一日蓝了。俗套成这样的大团圆结局里,那惟一的伤心人又是谁呢?

  谁去了趟璃月丢了颗心,就是谁呗。

  “别哭了,至冬不相信眼泪。”「公鸡」普契涅拉拄着手杖,扶了扶眼镜,叹息道。

  “没哭。”月黑风高夜中,某末席缩在大船甲板的角落里,肩膀一耸一耸,鼻音浓重,“璃月太热,我感冒了。”

  “噢。”普契涅拉低下头看了他一眼,“现在璃月是冬天。”

  “可恶!看破不说破,你还没在璃月学会吗,老头子!”被戳破拙劣谎言的达达利亚蹭一下跳起来,在「公鸡」圆片眼镜的反光下,又乖乖蹲了回去。

  “老头子,你说先生为什么还不理我?”小狐狸用胳膊肘戳戳年迈的执行官,蓝眼伤心地看着大海。

  伤心的人不要看海,果然越看越伤心。

  “我明明都那么认真地道过歉了。”

  “你道歉了……吗?”

  执行官瞬间因为心虚脸色通红地炸了毛,他虚张声势地盘起双臂,振振有词,“总之,一个真正的战士绝不会轻言放弃,我总会想到和好的办法。”

  “嗯哼。”普契涅拉看着他那副斗志昂扬的模样,摇着头轻笑。

  年轻真是好啊。算了,帮这只小狐狸一把好了。

  “我啊,活了这么久,对这种事见得倒是很多。如果你真诚地请求我的帮助,我或许会考虑提供一些建议哦。”

  “……哼,我才不稀罕。”达达利亚顿了一下,悄悄抬起眼看了看普契涅拉,“哼,怎么才算真诚?”

  湛蓝的狐狸眼眨呀眨,月色之下,愚人众的执行官们围在一起,酝酿了一个不逊于夺取六颗神之心的计划。

  「少女」还给这个计划取了个跟她的代号同样可爱的名字,“老龙再爱狐一次”。

  “这个名字……好奇怪。”「队长」黑色面具下的脸表情十分精彩。

  “呵呵,你怎么会读过璃月最新流行的话本子呢。”「仆人」微微一笑,冷艳非常。


  执行官们回到至冬后不久,七神就定下了在至冬王宫中相聚共饮三日的约定。

  六神抵达的时间各不一致。听说雷神和草神一起到至冬国都那天是「散兵」去迎接的。结果好一番鸡飞狗跳沸反盈天,当天晚上国崩就又离家出走了,一直到七神宴会结束了都没回来。

  影对此的评价是:我衣架找不到了,你们有谁看见了吗?

  钟离和温迪是最晚到达的两位执政。战后璃月百废待兴,又重回君位的钟离忙得不可开交。对,他才不是因为至冬有只闹别扭跑回娘家的小狐狸。

  至于温迪嘛,他是喝醉酒错过了之前那艘船。才不是想看老爷子家的热闹好吗,他巴巴托斯岂会是那种神。

  神的双脚踩过至冬王宫前新落下的雪,「富人」和「博士」站在殿前,对两尊神祇微微躬了躬身。

  但在场的,似乎并不只有两位执行官。

  过于熟悉的气息在岩龙心尖萦绕,钟离微微转过头,宫前花园中结了冰的御河边,有只耷拉着脑袋缩在斗篷里的红毛狐狸。

  “诶嘿,老爷子乱扔狐狸啦,罪孽深重呀。”温迪打趣道。

  典型看热闹不嫌事大。钟离不咸不淡督了他一眼,风神立刻收回目光轻咳两声,拉着两位执行官先行一步了。

  不能打扰人家小?两口卿卿我我,这是吟游诗人的职业修养。

  

  达达利亚从钟离开始往他这里走那一刻就察觉到了,先生的气息在冰天雪地的至冬过于温暖,过于让他想去依偎。尤其是在冷战了这么多天后。

  但现在还不行,他得把计划实施到底。

  “咳咳。”钟离在他身后站定了,达达利亚立刻掏心掏肺咳嗽了两声,想从怀里掏出小道具「冷冻干饼子」。

  结果却掏出了包装精致的枫丹小蛋糕。「队长」出差的时候给他带回来的,又甜又软又香。

  完了完了,早上急着面见陛下,拿错道具了。小狐狸耳根子一下子红了,但现在也没别的法子,他只能硬着头皮照着剧本开始演。

  啃了一大口小蛋糕,达达利亚鼓着腮帮子挤出两滴鳄鱼的眼泪,故作不经意地转过身,仿佛对站在身后的钟离大吃一惊,惊慌失措到都忘了继续咀嚼。

  “先生,先生。”小狐狸急急忙忙往下咽蛋糕,把蛋糕抱在怀里做着捂暖它的动作,微微皱着眉装作很狼狈地滴滴答答往下掉眼泪珠子。

  他可是对着镜子练了好久,才达到「少女」那“苦情到我见犹怜”的要求。

  小狐狸偷偷抬起头打量着对面的岩龙,动心了吗动心了吗?我可爱吧,撑不住了吧?

  一边掉眼泪,一边心里开始提前奏鸣胜利的号角。

  手都冻红了,看来冰神的斗篷只是好看不保暖吗?在冰天雪地里吃东西,也不怕着了凉胃疼。又吃甜食,前几天也不知是谁吃多了糖喊了一宿牙疼。

  然而在脑子里掠过无数想法后,钟离摇摇头,叹了口气,只说了句,“这又是要做什么?”

  哎?达达利亚怔了一下,他怎么不按套路走啊。

  不过没关系,好在后面还有给小狐狸的台词。

  “先生,你来了。”达达利亚「苍白无力地」笑了一下,“我一个人待在至冬国都,都要无聊死了。”

  “是吗?钟某还以为阁下回了至冬,再没人管阁下打不打架,阁下当十分惬意自得呢。”可惜活了六七千年的老龙岂会看不破小狐狸这点儿伪装。

  只是,不知为何,并不想在这里揭穿他。

  “先生,其他执行官都不理我。”达达利亚抱着小蛋糕,清朗的声线带上委屈的小颤音,“他们嫌弃我只会打架。”

  “噢?”钟离装作惊讶地挑了下眉,“竟有此事?令人咋舌。”

  “他们都去赴宴,却只给我这个——”小狐狸飞快地瞄了一眼怀中昂贵的小蛋糕,硬着头皮把台词说了下去,“这个像我的心一样冰冷的、硌牙的、难以下咽的——那个,小点心。我真饿啊,如果能有一顿温暖的大餐给我饱腹,那一定将令我热泪盈眶吧。”

  “看来至冬的财政状况令人担忧啊。”钟离望着演得尽心尽力但演技实在拙劣的达达利亚,深觉这台词配上这道具显得太过于悬浮,实在无法与云瑾的戏相较。

  不过男主角却实在可爱得很,可爱到一贯沉稳持重的帝君,也想逗弄他一番。

  “?哎?”达达利亚一懵,他那机灵的小狐狸脑袋还没想明白这跟至冬的财政状况是怎么扯上关系的。

  “连女皇的执行官都食不果腹,至冬在战后,的确是相当困难吧。”钟离故作惋惜地叹息了一声,“钟某会与冰神商谈此事。”

  “不,等等,那我呢?”终于意识到问题所在的达达利亚一下蹿起来,“我都吃这个了,你也不闻不问吗?”

  他倒是质问得理直气壮。

  “阁下手中的,是枫丹最名贵的点心‘天平蛋糕’,非但只有枫丹国都售卖,且每个价格均在一万摩拉左右。噢,还有一点钟某忘了说,阁下拿着的这个是添加了须弥元素的特别款,限量一千份,每个三万摩拉,谢绝还价。”钟离俯下身,轻轻闻了下彻底呆滞的小狐狸手中的小蛋糕。

  “嗯,枫丹人确实擅长烘焙。”老龙对狐狸崽子笑了笑,慢悠悠走了。

  走之前还替狐狸崽子拢好了袍子,收走了蛋糕。

  “不要在风口吃东西,有蛀牙要少吃甜食。”

  达达利亚被他久违的关怀说得迷迷糊糊,伸手想去抓住身前温暖时,那神却已经走远了。

  还顺走了他的小蛋糕。

  但是——

  那真的是我的午饭啊,还回来啊先生!你知道少吃一顿午饭对十九岁的年轻狐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吗!

  小狐狸趴在河边欲哭无泪,顺带在「博士」发明的超薄微型对讲耳机里痛斥了制定这个无良计划的天坑队友。


  “没事孩子,这次我们一定能成功。”「公鸡」笑得一脸和蔼,帮达达利亚整理了一下执行官斗篷的毛领。

  “哼,上一次都是因为你拿错了道具,如果用我准备的冷冻干饼子的话,摩拉克斯早就心疼得把你抱回璃月了。”「仆人」盘起手臂道,对半炸毛状态的达达利亚道。

  “买到那些小蛋糕可真是不容易呢,你用‘硌牙、难以下咽’形容它们,太令我伤心了。”「队长」半开玩笑地抱怨。

  “呵呵,作为付钱的人我都还没有说什么哦。”「富人」笑眯眯地签下又一张愚人众账单,对自己的钱包命运已经有了清晰了解。

  “总之,这次的话,不成功便成仁好了。嘁,有什么大不了的!”达达利亚攥紧拳头,仿佛每次决斗开始时一般斗志昂扬。

  “请注意,目标代号‘老龙’已到达预定位置,全体就位,全体就位。Over.”「少女」的声音从对讲耳机中传来。

  王宫长长的走廊尽头,果然走来一个负手而行的颀长人影。

  达达利亚立刻机敏地往墙壁上一靠,在其他愚人众执行官们的围拢下,用足以让钟离听到的声音哽咽道:“原来,大家都是这样的,讨厌着我啊。”

  那个人影停下了脚步。

  “怎么想都觉得,带着一个累赘真的麻烦死了吧。”「仆人」冷酷地摇头。

  “什么时候才可以学得成熟一点呢,达达利亚?”「公鸡」无奈地叹息。

  “还不如我实验室的切片们呢。”「博士」漠然地陈述。

  “呵呵。”「富人」轻蔑地一笑。

  看上去小小一只的老幺好像真的很伤心,要抱抱——可是现在不行。执行官们一边一脸冷酷一边内心破防。

  可恶的摩拉克斯,现在还抢得走他的神之心吗?

  嘿嘿,我演技真好。故事主角达达利亚的余光成功扫到了皱起眉一言不发的钟离,心中又开始暗自得意。  

  “我——”他抬起脸,红着鼻尖,刚想开口念台词。

  却又被一阵脚步声打断。

  执行官们齐齐回头,冰之女皇站在钟离身旁,对着他们似笑非笑。

  “令人诧异。”冰神言道。

  谁能来解释一下陛下怎么会在这里?执行官们面面相觑,估量着以陛下对小十一的宠爱程度自己得被怎么处理。

  可恶,都怪「少女」。

  “陛下,那个其实——”达达利亚看看其他执行官们,急忙自己站到最前面。冰神却摆了下手,阻止了他的解释。

  “你们所有人,去把至冬国宪抄写十遍。包括你,小——十一席。”女皇尴尬地清了下嗓子,“身为至冬的执行官,居然如此懦弱。

  “好了,你们现在立刻执行。我与先生还有要事相商。”

  执行官们对视一眼,低着头脚步缓慢而沉重。国宪啊那可是,十遍……

  「博士」有能代替人抄写文字的机器人吧?有吧有吧有的吧?

  在经过钟离身边时,达达利亚下意识抬起眼想看看他,却正好与那双丹凤金瞳的视线相撞。

  他本以为自己已经暴露了个彻彻底底,准备还是好好道歉和好吧,别再折腾什么计划了。可是——

  钟离望向他的那一眼中,却又分明写着心疼。

  小孩子玩儿心大,本来偃旗息鼓的兴致瞬时又盎然起来。

  那就再试——最后一次?

  而年长的神挪开视线,皱起了眉。


  “你怎么会没看到陛下?”「队长」对「少女」咬牙切齿。

  “对不起,你带回来的天平蛋糕太过于美味,我就忘了低头看走廊。”「少女」振振有词,“反正,需要抄国宪的不是我。”

  这句话成功换来了所有人的愤怒瞪视。

  “早说过了,如果用我所制定的专适于璃月的「龙君,小狐狸带着崽子回来了」作战,现在肯定早已大获全胜。”也亏得「富人」能把这样的计划名都念得如此一本正经,仿佛在诵读哪一条合同条款,“「散兵」在我阐述这计划时就若有所思,只是可惜他现在不在至冬。”

  “那我看你需要考虑一下的,是他们两个先和好,还是摩拉克斯先杀穿至冬。”「博士」的黑色面具都要五彩斑斓了,“我可不想他一怒之下炸了我的实验室。”

  “总之,既然如此的话。”「仆人」对踌躇满志的达达利亚道,“就只能启用计划的最后一部分了。”

  “明白了。”达达利亚深吸了一口气,“我将为我们的计划全力以赴。”

  他站得笔直,说得庄严。没给他放一首至冬战歌当背景音乐都是辜负了这气氛。


  七神宴会的最后一天,钟离在至冬的一座雪山悬崖上找到了失踪一整天的达达利亚。

  他的小狐狸裹着袍子盘腿坐在崖边,风把他斗篷的毛领吹起来,仿佛他整个人也在随着风摇晃,漂泊无定。

  “先生……”岩神听见年轻的执行官低着头,喃喃低语。

  “你是不是也不喜欢我了?果然,我原来是个讨厌的人啊。原来大家都是这样的讨厌着我。这个世界都是这样的不需要我。我这个人,在提瓦特人人喊打,自己人都不想理我。真是太失败了啊,阿贾克斯。”捂着脸,肩膀微微颤一颤,必须有哭腔带鼻音。

  太难了,这根本不是他一个立志征服神座的人应该说的台词吧!

  可「仆人」和「少女」坚称,这是她们搜集了璃月和稻妻无数文献资料,整理出来的、百试百灵的至高剧情。如果他想跟摩拉克斯和好的话,就要按照她们所说的乖乖去执行哦。

  嘿嘿,大饱眼福。太可爱了我们老幺,好想抱抱又好想欺负。而这两位编剧兼导演已经趴在不远处的山丘上,进行了一个仔细地摄制。

  一帧都不舍得删那种。「博士」表示真的无语我的科技就被你们用来干这个。

  不过,说起来好像最近实验室里确实丢了幼年自己的切片。算了,回去再清点吧。

  “怎么会这样想?”钟离叹了一声,终究还是俯下身,把小狐狸抱进了自己怀里。

  真的或是假的都不再重要,他实在狠不下心了。阿贾克斯虽然实力强大,毕竟还是十九岁的孩子。这个年纪的凡人若是真的被人欺负狠了,摩拉克斯都不愿去思考会如何。

  他不能冒这个险。

  “先生,你不生我气了?”被岩龙爱怜地亲亲鼻尖又亲亲唇角,哄着“你很好钟某没有不喜欢你”的小狐狸惬意得直想在龙身上打个滚。

  “虽然钟某确实不赞成你打架惹事。”钟离无奈地揉揉狐狸毛,“天理战后,我实在太过于担忧你会出事。”

  那双眼中的爱意与宠溺看怔了达达利亚。先生的话就像雪原中一把滚烫的火烙在他心上,把所有倔强不肯低头不肯服输都烧了个一干二净。

  “先生——”小狐狸咬咬嘴唇,定了定心神。

  “我,还是说实话吧。我,我很抱歉。”

  他低下头,抓着钟离的衣襟,像是害怕眼前的神一怒之下拂袖而去。

  “我知道。”神却轻笑着把他拥得更深,“没关系,这件事亦有我的不是。只要你安好,一切都好。”

  “先生……”达达利亚抱紧了钟离肩膀,愧疚自责之下事更加汹涌的爱意。

  “不过,钟某确实想多问一句,是谁给我的小狐狸阁下出了这样别致的主意?”

  “是,执行官们。”坚决不卖队友的小狐狸被老龙勾得|||意乱神迷,迷迷糊糊就把实话说出了口。

  “噢?果然如此。”丹凤金瞳含着笑意往远山一扫,执行官们迅速收起设备,背脊一阵不寒而栗。

  感觉,有点危险呢。

  不,是十分危险。


  小十一回璃月了,生活都无趣了起来。

  冰神歪在王座上仰天长叹。

  突然,一声巨响。她眨眨眼,影手握长刀,朝她座前走来。

  “巴尔泽布,你这是干什么?”冰神困惑不已。她们不是早都和好盛初了吗。

  “我只想问你一件事,”雷神面容冷得像至冬寒冰,“我孙子的父亲在哪?”

  “啊?”女皇表示十分困惑。

  “陛下。”好巧不巧,抱着一摞文书的「博士」就在此时走进了殿中。

  雷神转过脸,打量了一下他的身形和脸型。

  然后,锋利的雷光,缠绕在了神的长刀上。

  「博士」敢对死去的天理发誓,那一刻,他已经看到了终焉的微光。

                                    Fin

评论(39)

热度(7440)

  1. 共4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